還有人想學鋼琴調音嗎


   專業調音師 

   有事請以elarinet900@yahoo.com.tw 聯絡 

   良心鋼琴空中診所 臉書粉絲頁

文章、圖片引用自:

http://sherry20130905.pixnet.net/blog/post/234699329鋼琴調音─我的犀利先生



終於開學了!
女兒今年暑假留在台南,說是為學校明年的畢展要籌劃要開會。
中秋節載兒子到宿舍去,家裡又剩我們2個人了。
菜園退租了,雖然上課、做復健佔去很多時間,但是假日卻有點空空的感覺。
民自從買了ipad2 後,整天埋首研究,惹得我抗議連連,最近終於稍為降溫。
中秋連假親人無暇同樂,待在家裡沒事做,想到已經好幾個月沒彈過鋼琴了,就來練練琴吧!

搬家後還沒請人來調過音,有些音不準,有岔音。
民自告奮勇要幫我調,他說網路上有調音的教學影片,不難的。
看著教學影片研究了半天,真的開始動手了。
拿出工具,打開琴蓋,把ipad放在琴譜架上,左手叮叮咚咚的敲著琴鍵,右手拿著工具調整琴絃,有模有樣的當起調音師來了。
禮拜天調一個晚上,怕吵到鄰居暫停,中秋節早上繼續調音。
真是猴塞雷!以後都不用花錢請人調音了。
民說明年萬一公司關門沒工作了,就花8萬元去學鋼琴調音。花一兩個小時就可賺2000元調音費,還滿好賺的。
我們兩個都喜歡自己動手做,一來好玩有成就感,最重要的是※省錢※
而且我們兩人都無法忍受生活上的不便,所以家裡有壞掉或不方便使用的東西,民非得修理、改造不可。當然只要是能自己DIY完成的事,也不花錢請人做。
民學的是電子,電子產品難不倒他,家裡的微波爐用20多年了還8成新,換過皮帶燈泡;真空管音響是自己組裝;現在家裡的熱交換機、加壓馬達,小耳朵也都是自己DIY。
除了電子產品,也曾經幫鼻子過敏的兒子的房間釘木地板。那次蹲了一天結果,是無法站立,應該是得了肌肉溶解症吧?就像學生被老師罰青蛙跳。唯一一次失敗經驗是拆下電子鍋修理後,裝不回去,只好報廢買新的。
有些該給別人賺的錢,還是要留一點給人賺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回首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