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狗屁不通的音樂性向測驗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專業調音師 

有事請以elarinet900@yahoo.com.tw聯絡 

      

學生5月初考完升國中的音樂班性向測驗,
每個考出來都哭了,

說題目難到爆。

考音樂性向,

竟然考一大堆智力測驗題目,

什麼圖型啦,邏輯問題啦都有,

還有一大題共64題要在4分鐘內做完,

有的只寫了20多題,有的亂猜了50 題

還有一題彈了好幾小節,問你哪一題是彈出〝強 弱 次強 弱〞

學生說:根本聽不出來。

要不就是彈了四段曲子問你哪一段難聽?

學生說:我覺得每段都難聽。

好不好聽就跟好不好看一樣,

個人價值觀不同,

像我超級愛德布西,有一個學生卻超級討厭德布西,

這種怎麼能做為測驗題目?

還有因為是用擴音機由學校系統廣播出來考,

學生說有的回音很大,

根本聽不清楚,聽不仔細。

考完所有的家長和學生都陷入沮喪之中。

努力了六年,最後半年簡直渡日如年,

補樂理,補聽寫,補視唱,

加強主副修的課,

所有的努力只為了考上理想的志願,

一切卻要敗在這性向測驗手裡。

說起這個性向測驗,

台北縣去年開始實施,

而且標準竟然是以第一志願三和國中第30名的成績做錄取標準,

導致剩下的重慶,漳和,中平國中都嚴重招生不足。

說到這我就想罵髒話?

這是什麼狗屁標準?

今年台北市也加入性向測驗,

天哪,不知是不是以附中的第30名成績為基準,

那南門,仁愛是不是都要招生不足。

乾脆音樂班都關門算了。

那聯考是不是北一女建中以下的學生數理資優班也不能辦了?

什麼英文資優班?美術資優班?體育資優班?大家都來考性向測驗,

而且要以建中北一女的水準做基準。

什麼話?還是想說,真是放屁。

真不知這些教育部資優能力鑑定小組的官員們,

腦袋裡裝了什麼東西?

領了人民納稅義務人給的公務員薪水,

卻做出這種荒唐至極的政策。

請問他們之中會音樂的有幾個人?

念過音樂班的有幾個人?

就算有,

現在的學習生態也不比從前。

我的學生之中,

很多不是很有天分的孩子,

可是他們卻靠努力苦練,

在班上名列前茅。

反觀有幾位天才型學生,

卻因為不肯苦練,

每次都靠天分度過考試,

這樣的學生以後會有成就嗎?

難道念音樂班以後一定要成為演奏家嗎?

世界上有幾個馬友友?幾個霍洛維茲?

我也不是紀新,郎朗,李雲迪,

但是我是個認真而且教得不錯的鋼琴老師,

這樣難到不行嗎?

我高中時代做過分組性向測驗,

成績出來我的空間邏輯都是90幾分,

建議我念自然組,

但是我卻偏偏選了社會組,

念的也不差呀,

而且我樂理超強。

也許我資質可以念自然組,

可是我超級討厭物理化學,

每次都在及格邊緣,

所以性向測驗真能定江山嗎?

每次同事們再一起聊到這件事,

大家就恨得牙癢癢的,

學生們那種喜歡卻不能念的心還真可憐。

政府官員們,

動動你們的頭腦吧,

吃飽飯沒事去喝下午茶也好,

不要成事不足敗事有餘。

我還是很想說:真是去他的狗屁性向測驗

ps 1原諒我用了這麼多不雅的文字,我真是太生氣了。

ps2 希望有朝一日,那些資優鑑定小組官員們的小孩,也來報考音樂班,讓他們嚐嚐這種

努力奮鬥了半天卻跌了一個莫名其妙的跤的下場。



以下文章選自高雄市議會論壇

音樂班甄試招考改以性向測驗為唯一依據?高雄市議員童燕珍於6月4日市政總質詢中,代表近百位家長抨擊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行政缺失。她質疑97年高雄市國小音樂班甄試遊戲規則急轉彎,造成術科高分學生落榜,性向測驗成了唯一的依據,結果還導致兩校不足額錄取,招生簡章內容漏洞百出,童議員痛斥教育局黑箱作業。

  質詢一開始,童議員要求首長們寫下國小二年級時夢想的職業,首長們紛紛表示想當老師或醫生,甚至有坦白只知道玩的。接著童議員指出,要小二生接受國中二年級程度的性向測驗,不公平也不恰當,這樣拍板決定孩子一生,教育局不承認錯誤,實在是殘害國家幼苗。

  童議員抨擊國小音樂班甄試錄取標準急轉彎,她說,信義、鹽埕及前金三所國小舉辦聯合考試,個別獨立招生,各有30個名額。但最後僅信義國小錄取30名,而鹽埕及前金國小分別只錄取19及16名,形成不足額招生的窘境。

  童議員指出,過去音樂班甄試的慣例是性向及術科擇一高分錄取,但今年試後卻要求性向分數要100分且術科75分以上,造成兩校不足額錄取;她更批評招生方式不夠周全,例如校方於術科考試時才公布性向測驗分數未達百分者不得參加,讓家長和學生抱著期待心情赴考,卻落得白繳費用、失望而回的結果,整個招生過程極為粗糙草率,引起家長們強烈不滿。

甫上任的教育局長蔡清華答詢表示,教育部的方針是全國都改為術科與性向並重。同時承諾6月5日召開的家長申訴會議,絕不會虛應了事,將邀請特教委員與學校代表共同討論,只要簡章規定有缺失,必定改善。


引用:http://blog.xuite.net/andy_shen5168/twblog/126841106


             回首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