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琴調音師很好賺?想了解這行必讀~

   專業調音師 

   有事請以

  elarinet900@yahoo.com.tw 聯絡 

   良心鋼琴空中診所 臉書粉絲頁

常有顧客對我說:調一次音就收一千多塊,你們也蠻好賺的嘛!
我笑了一下回答說:當初我也是這麼認為才進這行的
 也有顧客跟老師問我,小朋友或男朋友跟我學調音好嗎?我只能說:這一行沒有你們想得那麼輕鬆、好賺。還是把鋼琴學好比較好~
  
沒錯,當初我也認為好賺而入行,可是現在分析起來: 
  
1.我進河合(KAWAI)台灣原廠學技術時公司先要我簽4年約,1年工廠實習3年下分公司服務:簽約金3萬元、基本的調音工具就要2萬多元(不含日後碰到更多需求需要更多工具)一個月只有學徒1萬元的薪水條件.... 等於我沒賺到錢先付5萬多出去...(保證金要4年後才會還)
就算我不去工廠學去坊間調音補習班學習,基本上7~9萬多學基本技術、十多萬才能學更深入,要調多少台才回本?

2.剛分發到台中分公司時工作少的可憐,一個月調連10台都不到,多是資深調音師在調,這一行梯次觀念很重... 根本賺不到錢...還好我已經撐了10年已經有一些基本的顧客,否則根本很難生活。

3.這份工作在技術上修理經驗要慢慢累積,剛開始也碰到很多不會的,我到最近這幾年技術才提升到有目共賭顧客一直成長的地步。

4.最辛苦的是車程往返,顧客不可能都在市區我家附近,一定有比較遠的。我平均每天開車就要50多公里,遠程不加收,所以每月油資耗費很大....加上常因趕時間有小擦撞、被開罰單是常見的事....

5.景氣不佳,大家保養觀念薄弱,浪費很多電話錢為了說服不想花錢保養的顧客....

綜合以上幾點,您還覺得鋼琴調音師很好賺嗎?畢竟只有少數努力的調音師有高一點的收入,其他一般也只大概跟上班族差不多收入罷了....而我只希望顧客老師看到我們時能多一些同理心,畢竟調音的價格訂這樣有它的原因,我也沒有比別人貴呀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