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沒在學了,鋼琴暫不調音

     專業調音師 

有事請以elarinet900@yahoo.com.tw聯絡 

   良心鋼琴空中診所 臉書粉絲頁

孩子沒在學了,暫不調音

每當我和客戶聯絡,常會遇到一種狀況,就是電話那端,傳來

孩子沒在學了,暫不調音,這一暫,可能就是十年,

時間過得很快,鋼琴在客戶家中,

從此很可能就會被忘記要調音,保養這件事,

如果這台琴本來就很差,也就算了;我會和客戶聯絡的琴,表示這台琴

還值得保養,甚至可以當傳家寶,

很多調音師,剛出道,這種電話接多了,變成不敢打電話給客戶,

怕被拒絕,而我已經身經百戰,這種電話接多了,變成很自在,

只是為這些鋼琴叫屈,

我的客戶資料,都會繼續保存,很多鋼琴,過了很多年,

再和我聯絡時,己經面目全非,名琴變成雜牌琴,好不叫人痛心,

當鋼琴完全不用時,至少一年也要調一次音,保養一下,

我的網站裡,有很多鋼琴的狀況,都是久沒調音,才會如此,

上個星期到一位老客戶家調音,他們很有概念,半年調一次,

目前孩子都大了,鋼琴使用率也不高,還是半年調,

這一次調音時,發現,他們的自動乾燥器壞了,從民國76年用到現在,

終於壞了,而且是處於長期啓動狀態,

若三年不保養,這台鋼琴恐怕被烤壞了還不知道,還好及時發現,

半年前調音,還很正常,烤了半年,調音釘都有些鬆,

當然會做些權宜措失,救回這台鋼琴

這是成功的例子,

很多鋼琴就是這麼壞的,我常告訴小朋友,盡量彈,

鋼琴彈壞了,修理不用錢,

鋼琴是彈不壞的,只會磨損,鋼琴彈到磨損,要換零件,

家長應該也很願意花這筆錢吧,

鋼琴會壞,都是在孩子沒學時,覺得調音浪費錢,就開始不保養,

問題也就出在這段期間,

因此奉勸各位看官,即使都沒有人去碰鋼琴,至少也要一年保養一次,

讓調音師幫你看看,裡面有沒有住蟑螂,老鼠,

才不會到最後變成鬧鬼的鋼琴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鋼琴調音師 陳陸南2006/11/13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首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