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琴不用常調音?

         專業調音師 

有事請以elarinet900@yahoo.com.tw 聯絡 

   心鋼琴空中診所 臉書粉絲頁   

案例一:

有一次到客戶家調音,他問我為什麼他那位前賣鋼琴的朋友告訴他,
鋼琴不用那麼常調音。
我順口問他,那那位前賣鋼琴的朋友,他們家的鋼琴,多久調一次音?
他竟然告訴我,大概超過十年了吧!

我請他告訴他那前賣琴的朋友,到我的網站看看,

很多人以為賣鋼琴的都是專家,老實告訴各位,賣鋼琴的,尤其是開店

的,十個裡有八個是外行,根不本懂琴,至於保養,更是沒有概念,

我當年未學調音,當業務員時,算是業績不錯的,還會彈琴,在我的觀

念裡,也是不用常調音。

當我從事調音這一行,看多了有保養和沒保養的鋼琴,對比之後,才相

信,如果要讓鋼琴多用幾年、要讓孩子有最佳狀態的鋼琴可用,還是

要定期保養,這也是我做「良心鋼琴調音網」的動機,之一

除了論述,還有照片為證,希望能給多一些人看到,對鋼琴的保
養,有正確的觀念,少製造一些大型垃圾

案例二:


另一位朋友更離譜,我都定期幫他保養,第二次去,竟然鋼琴內部

發霉,我還以為自動乾燥器故障,檢查之下,才知道,他根本沒

插電,我還以為他不小心掉了不知道,一問之下,他告訴我,他

的鄰居說,鋼琴不能一直插著電,要拔掉插頭

我問他,鄰居是幹那一行的,為什麼對鋼琴的事這麼篤定?

他的回答竟然是:鄰居家很久以來就有鋼琴,所以一定很內行, 

我差一點昏倒,

我是鋼琴的專家,也是鋼琴的醫生,前次調音我千萬交代:

『這是自動乾燥器,一定要24小時插電,它會自動控制』,

還解釋自乾控制器的使用方法,我說的話他不聽,竟然相信不相

關的鄰居的話,

我幫他裝的是全自動的乾燥器,他的鄰居,連自動的乾燥器都沒

聽過,觀念還停留在拔來拔去的乾橾棒時代,他竟然相信鄰居,

我把發霉的鋼琴拆下來讓他看,他才相信

錯誤資訊滿天飛的時代,真的要用一點頭腦去過濾所獲得的資
訊,才不會被誤導 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鋼琴調音師 陳陸南2006/10/03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首頁

沒有留言: